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数字人民币可提现吗 究竟长什么样子?

如今货币也要进行大改革了,据悉,人民币将要升级为数字人民币,那么数字人民币可提现吗?数字人民币与普通的人民币相比有哪些区别呢?日前中国四大商业银行正与中国央行合作,在深圳等中国主要城市进行“数字人民币”的测试工作。

数字人民币

人民币要大升级了,央行数字现金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表示,数字人民币的功能和属性与纸币完全相同,只是形式是数字化的。如果手机上有数字钱包,就连网络都不需要。只要手机有电,当两部手机接触时,一个人数字钱包里的数字现金就可以转移给另一个人。另外关于能否提现的问题,只要账户有余额就可以进行提现。

数字货币的另一个主要优势是“可控匿名”,可以满足匿名支付的需求。但是,如果支付涉及洗钱、逃税、赌博等非法和犯罪交易,则可以监控和追踪数字现金的交易信息。

那么,数字现金会完全取代纸币吗?据报道,中央银行的数字现金应该从取代流通中的纸币和硬币开始。事实上,商业银行账户中的余额已经以数字形式存在,因此没有必要替换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