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民60岁每月领多少钱 农村养老保险计算方法介绍

相信不少朋友应该知道,我国农民人口占比还是比较高的,因此他们的晚年生活保障一直备受关注。据悉,农民朋友定期缴纳农村养老保险,符合条件下也可以领取养老金。那么,农民60岁每月领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农村养老保险计算方法。

农民60岁每月能领多少钱

从2010年起,凡是参加“新农村养老保险”的,并且按期缴纳养老保险的才能够在60岁以后通过办理退休,享受国家对农村养老金的补贴,基本补贴的初始标准是每个月55元,如今各地已经逐渐调整到了100元左右,若是北京和上海等地,居民到达退休年龄后,可以拿到基础养老金840元和1010元的水平。

农村养老金计算公式:月养老金待遇=基础养老金(55元)+个人账户总额÷139养老金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支付终身。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55元。地方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对于长期缴费的农村居民,可适当加发基础养老金,提高和加发部分的资金由地方政府支出。

值得一提的是,参保的城乡居民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多缴退休后可以多领取一些养老金。另外,随着我们国家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今后农民的养老水平肯定也会逐渐提高,农民朋友的生活条件也会得到不断的改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