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车卖了车牌怎么办 有车一族必须知道的事情

每一辆汽车,都应当在上牌之后,才能上路行驶,这是国家明确规定的,如果无牌车上路,被交警抓到,势必会受到惩罚,或罚款,或扣押车辆,但如果把车卖了车牌怎么办呢?车牌能否保留?这些问题也是有车一族必须知道的事情。

出售汽车后怎么保留车牌

现在有很多的二手车,在买二手车时会发现,它可以保留原车牌号,因此,原车主把车卖了之后,是可以选择保留原车牌的,不过,有车一族必须知道的一件事,那就是原车牌需要使用1年以上,才可以保留,如果是原本的规定,那还要等3年以后,目前只需1年,这个时长已经大大缩短了。

无论是报废,还是过户的车,都可以申请保留原车牌继续使用,至于怎么申请保留车牌?它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比如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要求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3年以上,并且要将原来的机动车上所有的违章记录处理完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