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回迁房有房产证吗 主要分两种情况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回迁房,那么回迁房有房产证吗?为什么大多数人都不建议购买回迁房呢?其实回迁房就是发展商征收土地时,赔给回迁户的房子;回迁房的概念源于拆迁,这是中国特殊的拆迁政策的产物。另外购买回迁房也是有一定风险的。

回迁房

至于回迁房是否有房地产证明,首先需要看开发商是否经过正式批准程序后获得了土地使用权,其产生的产权可能会有两种:

(1)如果未经国家批准,将来就不可能获得产权证书。这种财产权通常被称为“乡产权”,属于非法土地使用,也是一种目前正在受到打击的非法建筑行为。小产权不是正规的国家予以承认的产权。

(2)需要经过正式的土地使用审批程序。例如,如果它属于翻新旧房子,翻新绿化带和翻新旧村庄的性质,那么将来可以处理正式的产权。该产权财产被称为“相当于经济适用房的管理”。

此外,购买回迁房可能存在以下风险:

1.无法办理房屋产权证,不能将房屋过户至自己名下;2.房价上涨时,卖方违约并声称合同无效或合同终止,这是非常危险的,容易发生法律纠纷;3.大量拆迁房屋的建造未通过规划,批准和验收程序,房屋设计,房屋质量,配套设施和装修工程的安全性不能得到保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