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数字人民币什么时候发行 它和纸币人民币有何不同?

近段时间,数字人民币可以说引起了不少朋友的关注。有些人认为,数字人民币的出现将会取代微信、支付宝。也有人认为,数字货币将加速人民币国际化。那么,数字人民币什么时候发行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数字人民币推出时间表

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和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简单来讲,数字人民币是现金的数字化替代。目前,央行正在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试点工作。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正遵循“稳步、安全、可控、创新、实用”原则,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以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以检验理论可靠性、流程便捷性、场景适用性和风险可控性等。孙国峰还表示,数字人民币正式推出没有时间表

以上便是“数字人民币什么时候发行”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的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数字人民币任何人都不得拒收,在银行进行兑换也不会收取服务费,它的推出是为了适宜现在的电子支付方式,未来有可能会全面代替纸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