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合璧 加班工资是如何算?

进入9月份,最让人期待就是国庆节和中秋节了,因为两个是属于国家法定节假日。如今,据报道称2020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合璧,在10月1日同一天,将迎来8天的超长黄金周。那么问题来了,假期加班工资是如何算呢?会叠加到6倍吗?

国庆节加班工资计算

根据计算基数、计算系数、加班天数,这加班费的“三要素”来分析考量,今年中秋国庆同日加班“6倍工资”没有法律依据。但是按照劳动法规定,10月1日-3日用人单位在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不能以调休来代替加班工资,一般来说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

另外,如果是在10月4日-8日作为休息日或休息日的调休时间,如果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但是,如果不给补休,那么就需要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以上就是介绍了国庆节与中秋节假期加班工资,你应该都有所了解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