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凡是当过兵60岁后每月120元吗 目前有什么政策?

【导语】一直以来,国家政策对于退伍军人都是非常关怀的,军人退役后能领到经济补助,并且参加养老保险时也能获得优惠,可以申请免费的就业和创业培训,那么凡是当过兵60岁后每月120元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当过兵60岁后每月120元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六十条,义务兵退出现役,按照国家规定发给退役金,由安置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接收,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可以发给经济补助。

在养老保险方面,退伍军人参加养老保险,可享受“视同缴费年限”的优惠政策。退伍军人跟普通市民一样自己交钱办理养老保险,缴纳养老保险费到60岁之后开始享受养老金。但达到退伍军人的服役年限(军龄)可以作为“视同缴费年限”。

农村60岁退役军人有哪些待遇

1、农村退伍军人可以享受免征营业税:针对退伍军人转业从事企业经营,从领取税务登记证那天开始,可以享受3年内免征营业税的福利政策。也包括随军家属都可享受此政策。

2、农村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根据有关政策规定,退伍军人按照服役年数,给予每月相应的生活补助。针对2011年之后退伍的军人,补贴以10元为基数,服役年数每增加一年,补贴每月累加10元。比如说服役3年时间的退伍军人,在年满60岁之后,可以每月领取30元的晚年生活补助。

3、农村退伍军人养老补贴:基础养老金,按照当年统一标准进行发放;个人账户养老金,以复员退伍军人领取养老金待遇当年缴费档次的平均额加上政府缴费补贴为基数,乘以其军龄(不满1年按1年算)计算账户化额度,该额度计入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发办法与其他参保人相同;缴费年限养老金。缴费年限包含从军军龄。

4、缴纳养老保险年限享受军龄优待:举个例子来说,假如只需要缴纳15年可以领取养老金,这时从军5年,那么只需要缴纳(15-5=10),只需缴纳10年即可。

温馨提示:至于当过兵60岁后每月能领取120元的消息,目前则没有看到明确的政策和规定。其实近年来,网上的这类假消息并不在少,建议广大退伍军人要注意区分,不要轻易网上的谣言,有关退伍军人的退休待遇问题,可以多咨询当地的人社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