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残疾人9月份补贴多少钱 来看看最新标准

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很多人因为残疾原因,失去了经济收入来源,这类人是急需社会帮助的,而国家也针对残疾人群体推出了残疾人补贴,那么2020年残疾人9月份补贴多少钱?应该怎么申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残疾人补贴

我国对于残疾人的补贴,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1、残疾人城市低保补助:符合城市低保条件的残疾人家庭,残疾人员可全额享受低保待遇;

2、粮油供应帮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均享受每人每月40元的粮油供应帮困补贴;

3、残疾人农村低保补助:具有本市农业户口、上年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户籍所在区县当年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农村居民,均纳入当地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无劳动能力的重残人员全额享受农村低保待遇。

而补贴标准各个省市都有所不同,生活补贴标准有22个省份的困难残疾人每月金额是50-80元,有10个省份达到或超过每月100元。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目前有18个省份每月补助是50-80元,14个省份达到或超过每月100元

而想要申请残疾人补贴的话,其流程也是非常简单的。有需要的人群可以携带个人的身份证、残疾人证等证件,到当地的残联提交书面申请,一般在半个月内就能办理成功。如果个人行动不便的话,可以请人帮忙代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