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英国女性退休年龄提高 很多人没钱养老!

退休后,老年人都将进入晚年生活,对一些人来说,退休安度晚年是一件值得向往的事,毕竟年事已高,已经不适合再工作、打拼,但是最近,英国女性退休年龄提高了,这意味着,许多原本已经达到退休年龄的老年人,依旧需要在岗位上继续工作几年,直到退休年龄达标。

英国女性退休年龄新规

每个国家对退休年龄的规定有所不同,男性和女性的退休年龄也有所差异,但是在英国,女性退休年龄原本是60岁,从2010年开始执行这一标准,然而,到了2018年11月,英国女性退休年龄提高到65岁,和男性的退休年龄是一样的。

需要注意的是,如今来到2020年,英国女性退休年龄提高到66岁,比原先的65岁提高了1岁,男性退休年龄也是如此,该标准自今年10月起执行。据报道称,预计到了2026年至2028年,英国退休年龄将可能进一步提高到67岁,男女同龄退休。

提高退休年龄,这似乎并非是一个绝对的坏消息,因为很多人没钱养老!在英国,很多的中低收入老年人,由于无法领取到每周100多英镑的国家养老金,她们的生活陷入极度贫困,所以,英国很多女性在达到退休年龄后,无奈因为没钱养老,只好被迫再就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