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一万的工资要交多少税 最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税一直都是职工最关心的问题了,因为每个人的工资达到一定标准,都需要缴纳工资税,这是关系到自己钱包。不过,新个税已经正式实施了,那么,一万的工资要交多少税呢?下面看看最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新个税计算公式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已经改变了,如今国家已经调整个税起征点从3500元调高至5000元。如今,一万的工资根据新税法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是290元,应纳税额=(10000.00-5000.00-0.00)*10%-210=290.00。

目前个税起征点为5000元,可以扣除三险一金费用以及六项专项附加,个税计算公式:应纳个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其他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意味着,如果工资刚好是5000元,那么是不需要纳税的。如果工资超过5000元就开始纳税。工资越高税率越高,所以你需要纳税金额就越多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