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一般银行卡有效期几年 到期后建议持卡人这样做

不少朋友在办理银行卡后,对于使用期限还是比较在意的。据悉,银行卡主要分为信用卡和借记卡两类,而信用卡和借记卡的有效期是有所区别的。那么,一般银行卡有效期几年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银行卡有效期几年

一、信用卡。信用卡的有效期是由银行来定的,所以不同的银行,它们的信用卡有效期也是不同的,而且不同的卡种,有效期也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大部分信用卡的有效期是在3到5年左右的样子,也有一部分信用卡的有效期可以长达8年左右

二、借记卡。借记卡的有效期一般会比信用卡的有效期要长,基本上是十年左右的样子,大家可以在自己的借记卡卡面上看到该期限。另外一部分磁条借记卡可能没有期限,但是现在磁条卡已经不再发行,建议小伙伴们更换成芯片卡。

以上便是“一般银行卡有效期几年”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储蓄卡到期后将会无法正常使用,POS机消费、支付、代扣,自助机具如ATM或者跨行交易也是无法办理的,但不会影响我们的存款、转入业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