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村民借户口本领拆迁款补偿后被捕 来龙去脉是怎样的?

领取拆迁款本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可没想到河南一村民借户口本领拆迁款补偿后被捕,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据悉,整个领取的过程都是在街道办的指导下完成的,并且很多人都是这样领取的,但为何唯独这位村民被拘捕了呢?

户口本

近日,河南张泉庄村因为借用他人户口本领取拆迁补偿款一事引起了有心人的注意。据报道,张女士的父亲张寅和弟弟张延斌因这一事件被拘留。对此,张女士还谈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张女士说,她感到困惑是因为她觉得这件事是在西市场街办公室的指导下完成的,因此,她为自己的父亲和兄弟被捕感到不满。在这件事上,张女士拿出了拆迁补偿费的公开表,说很多村民都这样做了,并描述了这个过程的过程。

主要原因是村民A(房主)借用了村民B的户口簿,去申请领取一份补偿款后,补偿款发给借用户口簿的村民B,然后村民B通过一系列的操作将钱转给A。这样通过一系列操作后就达到了甲领取补偿款的结果。

这一系列操作相关部门都是知情的,那么为何这位村民就涉嫌诈骗了呢?其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户口簿是不能借用或者冒用的,所以无论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