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借户口本给别人有什么后果 这种情况可能涉嫌诈骗

每个家庭都有很多证件,比如房产证、户口本,其中,户口本是公民身份信息的重要证明,决不能丢失。但是,在监管不严的地方,经常有借户口本给别人用的现象,那借户口本给别人有什么后果?据媒体报道,有一种情况可能涉嫌诈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户口本

日前,媒体报道河南张泉庄村的张印和张延彬因为借用别人户口本领取拆迁补偿款,已经被公安刑拘。但是,该村村民都是在西市场街道办拆迁办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的,村民甲(房主)借村民乙的户口本申领补偿款,款项发放给村民乙后,乙再将钱转给甲。

虽然,当地村民都这么做,也得到街道办工作人员的指示,但是当公安机关刑拘了张印和张延彬时,村民很后怕,同时也不解,为何得到街道办拆迁办工作人员许可的事情突然就涉嫌诈骗了呢?对此,记者采访了街道办拆迁办工作人员,他们表示,只要年满18周岁是可以的。总之,此事还没有令人信服的结果,请等待公安机关发布最新通告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