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月薪3000怎么存钱 有哪些储蓄技巧值得学习

在一线城市的店面门口,摆放了很多招聘启事,月薪基本是3000-5000元,最高的能到7000-7500元,非常少,大部分人都只能赚3000元的月薪。3000元在一线城市生活压力还是很大的,那月薪3000怎么存钱?有哪些储蓄技巧值得学习?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存钱

记账是很好的存钱技巧。记账不但可以帮助大家了解自己的所有收入情况,而且能够帮助我们清楚的掌握自己的消费习惯与消费水平等支出情况。通过记账记录,我们可以知晓自己每月收入多少、支出多少、结余多少。通过分析,就可以清楚收支状况,有意识的减少一些不必要的花销,提高结余水平。

最后,大家要核准每月支出基数,大家可以2个月的平均消费支出水平作为基准,计算出每月的支出基数。比如,月薪3000元,月支出基数能控制在500元(单位包吃包住的情况),那每月就能纯攒下2500元,经年累月,这就是一笔可观的财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