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邮政局谈快递业工资 不少企业薪资高于当地平均水平

每个行业的状况都不尽相同,在发展过程中,有很多的因素影响或制约着整个行业,在现今这个盛行网购的时代,也令快递业的市场地位变得十分重要,近日邮政局谈快递业工资,其实,快递行业中,有不少企业薪资高于当地平均水平。

快递行业工资待遇

快递行业看似很普通,快递员的工作也很平凡,每天都需要早起为客户配送快递,忙到很晚才收工下班,忙碌的时候,有些快递甚至是凌晨都依旧在配送,挣的都是血汗钱,干的也算是苦力活。这些年来,快递员的真实工资一直令大家很好奇,都想知道到底有没有传说中的“月入过万”这么高。

快递业工资水平如何

在9月21日,国新办发布会正式举行,国家邮政局谈快递业工资的时候,局长马军胜表示,现在邮政行业面向贫困地区扩大了用工的招聘力度,将能够推动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带着贫困地区的人民一起实现就业脱贫。说起快递业的工资待遇,其实有不少企业薪资高于当地平均水平,甚至形成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良好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4年以来,快递行业一共为150多万人解决了农村地区就业问题,自2020年1月至8月份,仅今年前面的8个月,邮政快递业已经为农村地区新增15万人的就业岗位,也帮助504个国家级贫困县的10万户贫困户增收1亿多元,充分体现出快递业应有的价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