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0万国债一年多少利息 揭利息收益计算方法

喜欢理财的朋友都知道国债,这是国家发行的,安全性是很高的,其收益性也不错的。所以,这是理财首选的方式,有些朋友也想买国债,但是不知道10万国债一年多少利息?据了解,在9月10日央行发行了两期国债。

国债发行

一直以来,国债备受关注!收益高又安全,这是保守型投资者的首选。另外,在本月央行又发行了两期国债,第一期期限是3年,第二期期限是5年。对此,有人问10万国债一年多少利息呢?我们接着往下了解吧!

本次发行的两期国债第一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3.8%,最大发行额300亿元;第二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3.97%,最大发行额200亿元。两期国债发行期为2020年9月10日至19日。国债利息收益计算方法:国债利息收益=本金*利率*国债期限;每年收益=本金*利率。

从购买之日起,两期国债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1年按年利率0.54%计息,满1年不满2年按2.27%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3.29%计息;第二期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满4年按3.71%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3.85%计息。如果市民以10万元购买本次发行的两期国债,累计到期收益分别为11400元、1985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