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人民币汇率持续飙升 起到利国利民好处

大家应该都知道每个国家的货币都是有汇率计算的,国家货币汇率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经济能力。今年全球受到疫情的影响,经济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打击,但是我国抗疫成果比较好,经济上面也在稳健恢复。特别最近以来人民币汇率持续飙升,更是提现了我国经济的强力复苏,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

人民币汇率飙升

人民币汇率持续飙升主要是因为我国抗疫比较成功,相关企业复工复产也在稳步开展中,所以经济复苏情况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较好。但经济基本运作也是推动人民币升值的主要原因,并且我国采用比较稳健的货币政策,实体经济的有序回升也让人民币保持流动性,进一步促进人民币升值。

货币政策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国家之间的经济发展离不开货币。人民币汇率持续飙升有利于我国的经济发展,也是我国经济实力的一种重要体现。注意的是,汇率持续飙升同时也是是一把双刃刀,其中的利弊需要从国家层面来思考,毕竟这其中涉及到了贸易顺差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