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交社保有年龄限制吗 相关政策是怎样的?

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缴纳社保了,那么交社保有年龄限制吗?可能还有很多人对社保的相关政策都不太了解,根据相关政策,缴纳社保是有年龄限制的,具体政策如下,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

单位交社保是有年龄限制的,最低限制是必须年满16周岁,最高年龄限制是年过法定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不能参加社保。只要达到了最低年龄要求,且没有超过最高年龄限制,那么都是可以参保职工社保的。”

对于首次缴纳社保的人,男性缴纳的最高年龄限制为60岁,女性雇员为50岁,干部为55岁,超过此条件的人不能支付社会保障。

当然,这只是理论上的年龄限制,实际中谁都不会傻到快退休才缴纳社保了。这是因为现阶段的退休政策需要支付15年,才能享受员工养老金。如果到了这个年纪还初次缴纳社保,那一定是钱太多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