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二三线城市房贷现收紧迹象 额度紧张放款速度慢

如今大部分人买房都是贷款的,但是现在房贷的门槛也高了,据消息称,近日二三线城市房贷现收紧迹象,由于额度紧张可能会导致放款速度变慢,那么以后办理房贷是不是更难通过了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的政策。

房贷收紧

如今,房价已经处于高位,在不上涨的情况下购房将面临巨大压力。高房价已成为大多数刚性需求的“绊脚石”。除了高房价之外,银行房贷收紧也是阻碍大多数刚性需求的一个重要原因之一。

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目前房贷利率处于暂时稳定状态。目前房贷收紧趋势主要集中在二线和三线城市。不仅抵押贷款利率提高,而且第二套房贷的首付也增加了。同时,许多银行表示,目前的银行配额很紧,贷款速度很慢,有些银行甚至直接暂停了房贷业务。

数据显示,9月,18个城市的平均首次住房贷款利率环比下降,长春和苏州的降幅超过10BP,7个城市的贷款利率环比上升,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和深圳继续保持前期的房贷利率。广州市第一套房贷利率总体水平较上月下降了1BP,第二套房贷利率保持不变。

记者调查获悉,北京市各家银行目前的抵押贷款利率基本均以LPR为基础,第一套为55个基点,加价后为第二套105个基点。该计算基于五年内的当前LPR(4.65%)。 抵押贷款利率分别为5.2%和5.7%。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