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卡究竟有什么用 这些具体用途大家要看清

如今的上班族,一般都会持有社保卡。但不少朋友拿着手上的社保卡也就是药店买买药,其他具体的福利待遇基本都不太了解,甚至有些朋友完全不清楚。那么,社保卡究竟有什么用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社保卡有什么用

一、看病买药。社保卡通常分为两个账户:医保个人账户和金融业账户。其中,医保个人账户,只要社保正常缴纳,每月都会有固定的资金存入,这笔钱可以直接去药店买药,也可以用于医院看病,比如门诊挂号也是可以使用社保卡的。

二、个人储蓄。社保是一卡双账户,医保账户是用于就诊买药,金融业账户则可以作为储蓄使用。跟普通的储蓄卡一样,社保卡也具备现钱存储、转账、消费等功能。注意:社保要走报销流程,一定要选择定点医院或者定点药店!

以上便是“社保卡究竟有什么用”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小伙伴们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值得一提的是,社保卡被大家所用到最多的功能便是医疗报销了,大家如果无法区别药品种类,买药的时候可以跟医生说明优先用社保内用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