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五年间87个城市城扩人走 背后真相引起关注

城市化的发展离不开人口,如果一个城市的人口不足以支撑城市发展,那么城市经济没法支撑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更无法进一步扩大,这样就会导致城市被不断萎缩,最终导致地广人稀的现象。最近有个消息表明五年间87个城市城扩人走,这无非就是因为人员不断流失,城市不断扩大也没有吸引人来。

城扩人走现象

五年间87个城市城扩人走并不是一件奇怪的事,因为很多城市没有吸引人留下来的产业,所以导致人员不断流失。揭阳市在过去的五年间,城市常住人口就流失将近一百万,安顺、洛阳等地方也是不断人员流失。很多城市在不断扩大并且完善基础设施,但是还是没有吸引人来居住,最终成为了鬼城。

一个城市能够吸引人来就业、居住,需要就业环境、完善的生活设施以及良好的地理位置等,一线城市就是最好的例子。虽然我国一直推进城市化的发展,但是并不是全部城市都能够像一二线城市那样具备比较好的条件,对于那些条件比较差一点的城市,如果盲目扩张反而不利于城市化的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