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0月工资可以提前至9月发 先别高兴太早

倒计时不足1周的时间,中秋、国庆双节马上来临,这一次,按照国家法定节假日安排的时间,许多人都将拥有8天假期,不过,就在此时,突然有关于工资提前发放的消息出现,据说10月工资可以提前至9月发,这是真的吗?先别高兴太早!

10月工资可9月发放

在绝大多数的用人单位,员工薪资的发放时间大多都是在次月,也就是本月工资,下月发,几乎从未出现过下个月的工资提前发的情况,最多也就是当月发,可为什么有消息指出,今年10月工资可以提前至9月发放呢?原因竟是这样。

为何今年10月工资可提前发

在《工资支付暂行规定》中,工资必须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如果遇到节假日或休息日不能发放工资,则应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向员工支付薪水。工资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实行周、日、小时工资制的,可以按照周、日、小时支付工资。

根据规定,公司应在规章制度里写明或与员工约定发放工资的固定日期,工资支付周期不超过1个月的,除了年工资、季度工资,约定的工资支付日期,不能超过支付周期期满后7日。之所以10月工资可以提前至9月发,是因为有一些公司都是在每月的5号前向员工发放工资,所以先别高兴太早,这也表明,唯有先前固定在每月5号向员工发放工资的企业,才可能在今年9月底发放10月份的工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