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香港明年或迎首次冻薪 最低工资可能被冻结

在中国大陆,各个城市的最低工资标准都不一样,有高有低,所谓的最低工资,是为保证员工利益而出现的,在员工成为正式职工后,月收入是不能低于所在地最低工资标准的。不过,有最新消息称,香港明年或迎首次冻薪,最低工资可能被冻结。

香港最低工资或冻结

所谓的冻薪,一般是指冻结工资,短时间内不再涨薪的意思,显然,没有员工会不愿意涨工资,但对企业或老板来说,涨工资是一件需要慎重做决定的事,因为工资涨了,意味着公司的经营成本也涨了,用工成本高了,在面对涨与不涨的问题,香港劳资双方互不相让。

香港2021年将可能冻薪

9月24日,据香港东方日报网报道称,香港的法定最低工资每两年检讨一次,在2011年实施初期,香港的时薪为28港元,经过四次调整后,如今升至37.5港元。但香港劳工界要求将时薪调整至大约40港元,不过,企业、老板那一方便不乐意了,因为正处疫情时期,经营状况不好,如果还要上调最低工资水平,很可能会掀起涟漪效应,一些高薪员工也会要求加薪。

有消息指出,委员会正草拟报告,2020年10月31日前会提交给特区政府拍板,香港明年或迎首次冻薪,员工们的最低工资可能被冻结。对于这个决定,不少人会失望也是难免的,因为一些人的工作,只能拿到最低工资,如果最低工资迟迟不涨,意味着他们的生活压力会非常大,很多人交完房租,几乎已经没钱吃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