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延迟退休从哪年开始 2025年统一退休年龄吗

自2013年以来,延长法定退休年龄的问题,开始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明显,延长退休的是在所难免的,那么延迟退休从哪年开始?2025年统一退休年龄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延迟退休

9月3日,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官网上,人社部再次回应了延迟退休的有关问题,人社部表示,对于延迟退休政策,国家层面并没有明确的政策规定。目前,人社部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适应人口老龄化和预期寿命延长的需求,认真研究相关政策措施。

所以在目前,我国的法定退休年龄仍为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至于延迟退休,虽然在网上各种传言非常的多,但截止目前并没有明确的政策出台。有专家表示,在2025年将法定退休年龄延迟至65周岁,是比较合理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