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逾期一天会上征信吗 来看看信用卡和贷款的区别

不少信贷业务例如信用卡、贷款都会和征信挂钩,一旦成功都会显示在征信报告上,逾期就会产生不良记录。对于一些朋友来说,逾期一天会不会影响到自己的信用则是非常在意的。那么,逾期一天会上征信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逾期一天会不会上征信

小伙伴们应该知道,信用卡除了取现要收取手续费和利息外,刷卡交易是免息期的,虽说规定是在最后还款日要还款,但很多银行都有提供容时差服务,其中容时就是宽限期,即在宽限期后还有给予1~3天的还款缓冲期,在宽限期截止前还款都算正常还款的,对持卡人并无影响。

贷款办理后一般不会有宽限期,而且还款都是还到银行卡里,由贷款机构扣款还款,扣款时间都是最后还款日当天,当天没有扣款成功就是逾期了,即使第二天还款也已逾期一天了,也是会影响借款人的个人信用。另外,还会被收取罚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