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高速免费ETC怎么走 可以在人工车道过吗?

大家都知道,一到国家法定节假日高速就会实施免费通行了,人们出行费用大大减轻了。如今,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高速免费时间一共有8天。那么,高速免费ETC怎么走呢?可以在人工车道过吗?今日就让小编告诉你答案。

高速免费规定

如今,有好多车主都有办理了ETC,可以实现不停车收费系统。但是随着国庆节的到了,有些车主考虑到高速免费期间,那么人工肯定是不会收费,就会担心ETC的会按照平常一样收费。其实安装了ETC按照平时通行ETC的专用通道就可以了,在高速免费期间是不会进行收费的。

当然,也有这几种方法走,比如ETC车道驶入,人工车道驶出;ETC车道驶入,ETC车道驶出;人工车道驶入,人工车道驶出,这几种是不会被扣费。另外,如果人工车道驶入,ETC车道驶出,因入口没有信息,出口栏杆机不会抬杆,此时必须选择人工车道通行。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ETC车辆能不能从人工车道过问题。只要是ETC车主,建议还是从ETC车道出,因为走人工车道的话,一定要停下车将卡从OBU设备里取出来,让收费员刷卡,获取出口信息。在此提醒各位车主,虽然使用ETC的车辆无论选择哪种车道进出高速都是免费,但建议尽量选择同一类型车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