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人征信黑名单几年能消 去哪里查询?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个人征信对于我们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因为征信报告随时随地都在记录我们的信用情况。当大家办信用卡、买车、买房都是与个人征信息息相关,一旦个人征信出现污点,很多业务都会被拒。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个人征信黑名单几年能消?一般是去哪里查询?

个人征信查询入口

根据最新规定得知,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如果想要消除个人征信黑名单,必须要还清所有的欠款,才可以进行消除。而且还需要在接下来贷款必须要按时还款,不再出现新的不良记录的话,原有的负面信用记录就会被覆盖。

另外,对于个人征信去哪里查询?其实用户可以通过不同的途径进行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柜台查询、自助查询、商业银行网银查询和互联网查询等。现在是信用社会,没有信用寸步难行,建议大家还是按时还款,不要逾期,避免对自己的生活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