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为什么说炒股不如买基金 这两大原因投资者可了解

随着理财意识的不断提高,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参与投资理财了。有些朋友会选择购买基金,而有些朋友则选择投资股票,目前炒股不如买基金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了。那么,为什么说炒股不如买基金呢?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炒股不如买基金的原因

一、股票风险更大。一般情况下,股票一天的波动幅度最大是在10%-20%,除开新股上市等特殊情况。基金是投资于一揽子股票,可以有效的分散风险,虽然说极端情况下,基金一天最大的波动幅度跟股票是一样的,因为基金投资于股票,但这种情况可能性比较低。

二、股票门槛更高。股票是1手起,1手就是100股,买1手股票几千甚至上万元是比较正常的。另外,不同的板块资金门槛不一样,比如科创板资金门槛50万,这对于不少投资者来说是很困难的,基金不一样,大部分基金都是100元起购,进入门槛比较低。

以上便是“为什么说炒股不如买基金”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在这里要提醒各位投资者的是,混合基金以及指数基金等产品投资风险也是比较高的,大家在购买前需要考虑清楚。如果你是新手,可以考虑长期定投,一般来说都不会出现亏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