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监管要求大型银行控制房贷规模 贷款降至30%以下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买房都是贷款按揭的,但现在申请房贷的门槛越来越高了,最近监管部门要求大型银行控制房贷规模,新增涉房贷款占比降至30%以下,那么此举对消费者有什么影响呢?是不是意味着贷款的额度降低?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相关的政策规定。

房贷规模

9月27日,三位银行家告诉记者,一些主要银行已经收到通知,称监管机构最近要求大型商业银行减轻压力并控制房地产贷款(例如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规模。此外,一些银行报告说个人抵押贷款额度很紧,一些银行呼吁客户处理抵押的早期还款,以释放抵押额度。

一位大银行家说,在监管开始之初就要求今年与住房有关的新贷款不得超过所有新贷款的一定比例,可能在30%左右,但是没有发布任何文件。另一家城市商业银行的消息人士称,中央银行要求大银行减少抵押贷款等房地产贷款的余额,但没有看到任何相关出版物。但是,另一家主要银行总行的一位人士表示,该银行内部已在讨论信贷规模,但对贷款结构没有新要求。

根据记者的测算,如果新增房地产贷款的比例下降到30%,该比例大约等于2015年出台房地产去库存政策之前的比例。房地产贷款从2015年的30.6%增加到2016年的44.8%,到2019年底下降到34.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