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第六险要来了 老了真的可以不靠子女吗

近期,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印发《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明确将长期护理险试点扩围。被称为社保“第六险”的——长期护理险成为舆论热点。社保第六险要来了,长期护理险具体是怎么回事?老了真的可以不靠子女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老人

长期护理险(被称为社保“第六险”),主要是为被保险人在丧失日常生活能力、年老患病或身故时,侧重于提供护理保障和经济补偿的制度安排。作为为失能人员提供基本生活照料、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提供资金或服务保障的社会保险制度,长护险是老龄化时代一个特殊的缓冲垫。

长期护理险经办力量最重要的机构之一就是保险公司,第一批试点城市的多数项目都是有保险公司经办。广州也是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之一,从2017年至今,累计为1.6万名参保人提供了护理保障和经济补偿等服务,以后将会有更多人从中受益,老人不用只依靠子女,还有长护险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