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最新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1万工资缴税多少?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每个月赚的工资超过5000元就要缴税了,这是国家明确规定的。那么就有不少人想知道,如果1万工资缴税多少?最新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出炉了,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

个人所得税的算法

最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出来了,按照以下公式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月度收入-个税起征点-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如今起征点调整到5000元一个月,意味纳税人缴纳的税费将减少,实际到手的收入会有所增加。

如今国家规定将个税免征额由3500元提高到5000元,相关的个税的税率也有所变化。如果现在一个月工资是1万元,每月的纳税额为5000元,那么,小赵每月需要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10000-5000)*10%-210=290元。当然,以上数据仅参考,每个地方标准是不一样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