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五险是哪五险 交满15年能领多少钱?

社保五险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当我们有医疗、生育、工伤等方便的问题时,可以使用社保服务,在我们退休后,也能为我们带来养老保障,那么五险是哪五险?五险交满15年能领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五险是哪五险

五险指的是社会保险中的五种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其中,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这三种险是由企业和个人共同缴纳保费;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完全由企业承担,个人不需要缴纳。

社保五险

五险交满15年能领多少钱

养老金计算公式:每月到手的养老金=月基础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

假设小明今年退休,养老保险交满15年,一共119340元社保,个人账户余额47736元,工资水平为5525元,以60%作为缴费基数,每月拿的钱为:

1、月基础养老金:(5525+5525×0.6)÷2×15%=663元;

2、个人账户养老金:47736÷139=343.42元。

合计:663+343.42=1006.42元。

总的来说,所谓的五险,就是指社保中的五种保险,对于每个月都有缴纳社保费用的人群来说,多了解社保的有关内容,还是很有必要的。在有需要的时候,建议大家多使用社保服务,不然我们每个月交的钱,就白白浪费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