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日本银行推四天工作制 基本工资随之下降

众所周知,银行是实行双休日的,有的银行在周六、周日的时候不对外业务办理的。然而,现在日本银行推四天工作制度,每周休息三天或四天。而工资待遇方面是否也下降呢?据了解,如果每周休息三天有八成基本工资左右,如果是四天能拿到六成基本工资左右。

银行

当大家正在为双休而苦恼时,日本银行巨头首推周休四天工作制了,当然,并不是强制性的。可以选择周休四天,也可以选择周休三天。但是,随着休息时间增长,基本工资待遇也是会随之下降的,你会这样的工作制度吗?

根据运营日本三大商业银行之一的瑞穗金融集团6日宣布,将推出最多可以周休四天的新工作制度。这在以加班多著称的日本大企业,特别是银行业中尚属首次。日本瑞穗金融集团此次针对旗下银行、证券、智库等主要机构的4.5万名员工实施新的工作制度,覆盖人数占到集团整体的八成。与此同时,待遇也将随之下调。周休三天能拿到基本工资的八成,周休四天则降为六成。

而这家银行实施这样的制度,主要是削减成本。因为在近年来,日本处于年超低利率的大环境下,导致银行业绩本就吃紧。再加上今年企业营收普遍恶化,银行应对坏账的支出大幅攀升。现在有一家银行实施了,不排除其他银行也追随实施这样的措施,但是,周休增加后导致的收入降低,可能将进一步加剧民众的生活负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