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数字人民币试点下沉 美甲美发皆可以支付消费

在数字货币盛行的时代,数字人民币就像我们平时使用的现金一样,在市面上也可以流通,是中国人民银行即将要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同样是采用电子支付的形式实现交易,最近,数字人民币试点下沉至C端,美甲美发皆可以支付消费。

数字人民币支持消费场景

央行尚未发行数字人民币,所以目前在市面上,仅有部分市民可以使用,是因为数字人民币正在试点阶段。前段时间,新闻报道中表明,深圳发放上千万元的红包,这实际就是数字人民币试点红包,它将会被发放至央行数字人民币钱包账户中,对消费者来说,适合数字人民币消费支付的场景更容易引起注意。

数字人民币支付消费

有消费者表示,“我常去的大型超市沃尔玛、华润万家都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一些药店、饭店、酒店也支持,更让我惊喜的是,一些美甲美发店也可以使用,余下的钱我想去做个美甲。”由此可见,深圳开展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工作,不仅超市、药店可消费,包括美甲美发皆可以支付消费

不过,也有消费者认为,目前支持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付款的商户还是不够多,而且很多网友都表示自己完全没搞清楚怎么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甚至连见都没见过。目前数字人民币还没有正式发行,所以,很多人没见过也正常。

“碰一碰”功能尚未开通

根据报道介绍,在数字人民币(测试版)App里,有一个叫做“碰一碰”的功能,但是这个功能目前还没有开通。所谓的“碰一碰”功能,实际就是“双离线支付”,目前第三方支付软件的离线支付属于“单离线”,对用户离线,但对商户在线,所以“双离线支付”,指的就是对用户和商户双方都离线,只要两个人都安装了这个软件,那么,在无信号、无网络的情况下,只要手机有电,两台手机相互碰一碰就能完成实时转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