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中断多久就清零 中断三个月就清零是谣言

社保国家给予大家的一种福利政策,有了社保,生活就有了保障。由于换工作或者其他原因,这时社保就出现了中断的情况。然而,网上有消息称,社保中断三个月就会清零。那么,你知道社保中断多久就清零吗?

社保卡

社保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因为社保包含养老保险、医疗医保、生育险等。所以,社保对我们很重要的,而社保是每个月要缴费的。如果你辞职了,而社保也就中断了,对我们也是有一些影响的,无法享受医疗保险等。

了解到,社保中的医保、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是可以累积的,也就是说,只要缴满规定的累计年限,对退休之后的待遇是没有影响的。不过,医保断交一个月之后就无法报销,虽然医保卡中的余额还是可以正常使用,但是要重新享受医保卡报销还需要重新缴保2-3个月之后才可以报销。

也就是说,社保中断是不会清零的,而且,网上的消息称,社保中断三个月就清零是谣言!此前,社保局曾辟谣过,社保断缴超过3个月,医保、养老金是不会清零的,但医保连续参保时间将重新计算,影响到参保人的医保待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