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退伍老兵被骗35万 深陷“杀猪盘”事件

现如今很多人都喜欢投资,但是网络投资是有风险的,最近一名退伍老兵被骗35万引发关注,网友交友认识所谓的金融人士,对方以带其炒股赚钱为由骗走了35万,没想到钱没挣到反而深陷杀猪盘,据悉受骗的人共达300多人,涉案金额超过1亿元。

股票投资

所谓“杀猪盘”,是一种网络交友诱导股票投资、赌博等类型的诈骗方式,“杀猪盘”则是“从业者们”自己起的名字,是指放长线“养猪”诈骗,养得越久,诈骗得越狠。

自称是退伍军人的张先生爆料说,对方故意或无意透露了他的专业,他是金融专业人士,在得知自己的账户余额超过10万之后,他开始帮助他分析股票,并通过经营股票赚钱。据悉,他不仅存入了10万余元的存款,还从平台上借了20万元,被骗35万。

据不完全统计,受害者达300余人,损失1.1亿!受骗的人有退伍军人、军嫂、医务人员、自由职业者、教师等。

据云南省江川市的警方称,陈和他的妻子最近在江川区的街道上下载了该应用程序推荐的财富管理平台进行投资。他们以为自己可以发大财,但他们被“杀猪”所困。资金被“冻结”,190余万元钞票成了“镜中花、水中月”,看得见摸不着,全家心急如焚。”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该案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