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补缴算连续吗 参保一定要知道的小知识

社保是种常见的社会保险,很多人购买的第一份保险,大概就是社保,要么也是社保中的其中一险,比如养老险、医疗险,社保的保费需要每月按时足额缴纳,但如果发生断交怎么办呢?社保补缴算连续吗?记住,这是参保一定要知道的小知识。

社保补缴的小知识

社会保险费的缴纳,由个人和公司共同承担,社保的保险费用包括养老险、医保、工伤险、失业险、生育险等五险的保费,其中,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保险费比较高,但所有参保人员每个月都应按时缴纳,由用人单位代缴的,都是从职工的工资中扣除的,若是职工在这段期间因离职而发生断交,则需要补交,那么社保补缴算连续吗?

对社保的缴纳,有一个缴费年限的标准,养老险是15年,医疗险一般是20年,并且必须是连续缴纳,如果中途发生断交,也要及时补回来,如果断交时间超过3个月,意味着社保缴费中断,以后再继续缴费,也无法算作连续缴费,但如果在3个月内补缴,是可以算连续缴费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