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 会有哪些方面的影响?

广大职工每个月按时缴纳住房公积金后,在有需要的时候,就可以提取公积金,这无疑帮助到了很多的人群,但也有部分人表示,把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那么公积金取出有什么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提取公积金

公积金取出有什么影响

1、提取公积金有次数限制:两年内不能以同一理由再次提取。

2、影响公积金贷款买房:六个月到一年内不能用公积金买房,公积金买房必须连续缴纳6个月公积金。

3、影响公积金贷款额度:公积金取出来会影响以后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只是提取过公积金,而没有使用公积金贷款,那么名下无房买房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按照首套房贷的标准办理。

4、影响公积金贷款名额:如果配偶之前已经用过公积金贷款,虽说自己提取公积金不占用公积金贷款的名额,但是由于整个家庭之前使用过一次公积金贷款,同时这也是购买的二套房,属于二套房贷,首付最少6成。

总的来说,如果个人准备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话,最好不要取出公积金,否则会影响贷款额度,甚至影响贷款名额。但在其它的情况下,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是没有什么负面影响的,大家根据实际情况提取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