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人民币升值6.6时代 对美元汇率多少?

随着国内经济复苏,人民币也开始一路飙升,据悉,人民币升值进入6.6时代,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实现连续上涨,那么人民币升值有什么好处呢?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手头上的钱更值钱了,特别是出国留学或者旅游的朋友,人民币升值可以兑换更多的外币,同时购买力也将增强。

人民币升值

作为我国的法定货币,人民币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人民币升值对中国老百姓也将更加有利,随着人民币的升值,可以加强它的国际地位,并且增加购买力,对我们来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1日报道,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6781,创2018年7月16日以来两年多的新高,比上一个交易日上升149个基点,实现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

当天的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即期汇率均创下新高。截至21日12:00,前者达到最高6.6543,后者达到6.6385,美元指数跌至一个多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达到92.89。

目前,市场对人民币的看涨预期正在升温,主要是由于三个因素。首先,市场对缓和中美关系抱有期望。第二,大量的全球资本继续增加人民币资产。第三,与欧美疫情相比,中国经济处于领先地位。经济复苏增强了人民币资产的对冲性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