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央行行长谈货币政策 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疫情对我国经济冲击的高峰时期已经过去了,如今经济也在慢慢逐步恢复正常,而央行为了稳定经济也采取了不少措施,最近央行行长谈货币政策时他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已经取得积极成效,在双政策的配合之下,将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央行货币政策

在2020年金融街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解释了中国的货币政策。易纲表示,审慎的货币政策与积极的财政政策相互配合,在“六安”和“六保”中千方百计做好工作,为防疫和经济提供了有力的支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得积极成效,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有力支持了经济稳步恢复。

他说,截至9月底,已实现让利超过1.1万亿元。预计随着各项政策措施效果的进一步体现,全年可实现利润1.5万亿元的目标。

易纲表示,在今年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宏观杠杆率有所提高。在明年GDP增​​长率反弹之后,宏观杠杆比率将更加稳定。货币政策需要控制货币供应总量,并适当地缓解宏观杠杆比率的波动,以便长期维持在合理的轨道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