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村申请大病救助流程 需要什么条件?

如果不幸患上重大疾病,会需要巨额的医疗费用,这对于很多农村人员来说,无疑是负担不起的。而近年来,我国的大病救助制度已经覆盖到很多农村地区,那么农村申请大病救助流程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病救助申请流程

1、提交申请:通过户籍所在地村民委员会、社区居民委员会或工作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并如实提供家庭经济状况、医疗诊断书、病史病历资料复印件、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

大病救助

2、等待审查:村(居)民委员会或有关单位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确认属实的,张榜公布,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经公示无异议的,填写社会医疗救助申请审批表,连同有关证明材料,分别报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和市民政局审批;

3、等待审批: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和市民政局对上报的申请表、有关材料逐项审查,确认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签署审批意见;

4、等待救助金发放:审批经核实审查通过之后,对符合条件的发放对象发放救助金。

一般情况下,大病救助申请在20个工作日内就能完成。需要注意的是,在不同的地区,大病救助的申请情况也有所不同,具体的申请流程,需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如果大家有不懂的地方,建议到当地的政府部门咨询了解清楚。

申请大病救助需要什么条件

1、农村五保对象;

2、城镇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收入来源、无法定赡(抚)扶养人的人员;

3、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

4、享受民政部门定期定量生活补助的60年代精减退职职工;

5、享受民政部门定期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

6、总工会核定的特困职工;

7、城乡低收入家庭成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