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医保卡余额会清零吗 原来一切都是误解!

医保卡不是人人都有,但社保卡的普及率比医保卡更高,是因为,社保卡既能在退休后领取养老金,也能在参保后的所有日子里用于报销医药费,可问题是,医保卡余额会清零吗?会不会像银行卡的积分一样,每到年末都会清零重新计算?

医保卡余额清零是真的吗

医保卡不是社保卡,但社保卡可以让持有者享受医保的待遇,说白了,社保卡也能当医保卡使用,只要医保卡里的钱没花光,只要报销项目的确在医保报销范围内,凭借医保卡到医院结账,照样能够报销相应费用,不过,医保卡余额会清零吗?

医保卡余额误区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此回应称:“城镇职工医保设有个人账户,每个月按缴费的比例返还到个人账户内,不存在清零,也不支持提现。”至于为什么会存在医保卡余额清零的说法,原来一切都是误解惹的祸,你是不是也走进了这个误区呢?

根据国家保险法规定,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是15年,如果职工们在缴纳医保的过程中,发生断交,且超过3个月没有续交,医保的缴费年限将会重新累计,在此之前所缴纳的医保年限等于白交了,但是,要记住,医保缴费年限重新累计计算,不代表医保卡余额会清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