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新农合缴费调整 有5类人看病免费

在农村,新农合是一项很重要的福利政策,农民们缴纳新农合之后,将会减轻看病的负担。同时,在2020年新农合缴费调整了,农民们赶紧来了解一下。根据新农合调整后,将会有5类人看病免费,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新农合报销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现在已经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合并统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而且,新农合的出现解决农村人看病贵、看病难的现状!给农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同时,还对部分人群免费看病。

五类人免费看病:1、建档立的贫困户;2、低保户,五保户;3、年满80周岁的老人;4、重度残疾人员;5、特殊的计划生育家庭。这五类人基本生活都需要国家来保障,特别是低保户、贫困户、五保户等。原本这5类人是农村最贫困的人群了,而新农合缴费每年每人至少要200元。按照一家三口来算的话,每年需要缴费600元,这也是一笔大支出,因此,国家对这5类人免费看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