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周小川谈借债消费 年轻人储蓄率明显下调

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如今年轻人的储存率越来越低了,甚至有不少人借钱来消费,最近周小川谈年轻人借债消费状况,自从有了花呗、借呗、信用卡等等,年轻人就开始习惯花未来钱了,所以一直这样恶性循环,负债消费甚至导致没有存款,但这就是年轻人想要的生活吗?

借债消费

刷信用卡、花呗、白条……各种金融服务的出现为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借贷”方式。购物、饮食、娱乐,旅行、供房供车等等各种支出使年轻人有更多的“借贷”理由。与上一代节俭的省钱方式不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赞成“花明天的钱,享受今天的快乐”的消费观念。

由中国金融四十论坛和组委会成员单位组织的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今天在上海举行。中国金融学会会长,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会议上表示,到2019年底,中国的储蓄率占GDP的比重下降至44.6%,在中国可能进一步下降。未来疫情对储蓄率的影响仍然不清楚,因为它既增加了储蓄又减少了储蓄。这需要仔细观察。

周小川进一步表示,过去十年和二十年来,全球平均储蓄率平均为26.5%,而中国远高于这一水平。但年轻一代的储蓄率已大大降低。这有很多方面,有助于扩大国内需求,还有一个令人担忧的方面,那就是,一些年轻人依靠过多的债务来进行过多的奢侈品消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