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模特公司套路学生录音曝光 诱导网贷并叮嘱别告诉家长

当网红、当名人,拥有粉丝和热度,都是吸金的“好帮手”,除了这些身份以外,模特也是很多人看好的职业,可是招聘市场上,遍布各种模特公司的招聘骗局,前阵子,一家模特公司套路学生录音曝光,诱导网贷并叮嘱别告诉家长。

模特公司诱导学生网贷

平面广告模特、商演活动模特等职业,在很多人看来,这份工作不仅体面,还很挣钱,于是很多应届毕业生怀抱着热情和美好理想前往公司应聘,却不慎跌入陷阱,被模特公司套路并诱导网贷,最终钱没挣着,工作也没有着落,还背上了一身的债务。

根据先前报道,陕西西安有多名女大学生前往一家模特公司应聘,这家公司名为“陕西瑄玥模特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瑄玥模特公司”),可是签约前,公司让她们通过网贷支付了一笔高达4800元的服务费,结果几个月之后,每月不仅要还800多元的网贷,而且两个月只挣了几十块钱。

为此,涉事女生要求退款解约,可却被要求支付高额违约金,女生表示,“对方坚决不退,让我随便去告。”在记者的调查下,涉事公司回应表示,商演保底“前提是培训后具备专业素养”。在近期曝光的新闻事件中,因受害者和家属到涉事公司协商退款,协商未果,甚至发生了群殴事件。

10月26日,这家涉事模特公司套路学生录音曝光,是由一些有着相同经历的女生曝光的,录音一共有两段,一段录音中,涉事公司工作人员向受害者表示“先挣钱再还钱,你们现在不用交一分钱”。此外,工作人员甚至建议受害者通过网贷付款,他们就是这样一步步诱导网贷并叮嘱别告诉家长,也别和朋友说,说了他们都不理解,并称“公司让应聘者贷款是合法合规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