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该怎么还 这两种情况持卡人需看清

一些朋友看到自己的信用卡逾期了,就打算直接不还钱了,这种做法影响是非常大的,因为信用卡不还不仅影响个人征信,还会给持卡人带来不少的麻烦,因此及时还清是最正确的。那么,信用卡逾期该怎么还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信用卡逾期还款

一、有能力还钱的持卡人。如果你有能力还钱,信用卡逾期后一次性全额还款是最好的做法,不但要付本金,还要支付产生的罚息和违约金。若是存在未还清的分期,只要银行没有要求全额还清,那么还是继续按期还款,毕竟提前还款也不会免手续费的,这就很不划算了。

二、还款能力不足的人。如果你暂时没资金还也不能放任不管,不然逾期时间越长要交的罚息就会越多,可以考虑跟亲友借钱应急。如果真的没办法还钱,也可以和银行协商还款,但要有适合的理由,表明自己并非有意逾期的,这样才有可能协商成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