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辞职了五险怎么续保 根据不同情况做出不同选择

自从参加工作以来,很多人为自己购买的第一份保险,就是社保,在用人单位,由员工个人和单位一起交钱,每月按时交一笔,可是如果员工辞职了,用人单位也会停止为员工续交社保,那么个人辞职了五险怎么续保呢?简单来说,可以根据不同情况做出不同选择。

员工离职后社保怎么处理

五险就是社保,指的是养老险、工伤险、生育险、医疗险和失业险,五种保险,简称“五险”,在公司工作的这段时间,公司会在每个月发放工资的时候,从员工的工资里自动扣取一个月的社保费,用于缴纳员工个人的部分,如果员工辞职了,五险应该怎么处理呢?

第一种方式是异地社保续保,辞职后,去外地工作,可以把五险转移到外地,让外地的新东家继续缴纳社保;第二种方法就是本地续交社保,但要注意,除非找到新公司入职,新单位才会继续为你在本地缴纳社保;第三种是个人续保,意思就是,在没有公司缴纳社保的情况下,员工自己一个人续保,但是保费会比较贵,而且自己只可缴纳医保和养老保险两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