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保与社保的区别 两者哪个更好一些

人们现在对保险的看法有了很大的转变,所以对保险的购买也是很上心的,但是保险类型很多,有些属于商业险,有些则只属于一种社会保障,而农保和社保都属于后者,但是你知道农保与社保的区别在哪里吗?两者哪个更好一些?

农保和社保哪个更好

社保在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几乎人人都知道这是一种社会保障制度,但是对于农保,首先从概念上就是比较模糊的认识,农保是什么?搞清楚这一点,也就知道农保与社保的区别在哪里了,所谓农保,指的是承担养老保险费缴纳义务后,直至退休可以享受养老险待遇,而社保包含了养老险。

当然,它们的不同,也并不只是体现在概念上的不同,缴费性质不同,计算养老金的方法也不同,领取养老金的年龄更不一样。社保是按月缴费,农保是按年缴费;社保是强制性缴费,农保是自愿的;社保是根据缴费年限、缴费基数、个人账户及社会平均工资计算,农保是根据缴费总额+政府补贴+基础养老金计算

社保和农保选哪个好

在领取养老金的年龄上,社保是男性60周岁领取养老金,女性50周岁领取,农保是不论男女,都是60周岁领取。至于农保与社保两者哪个更好一些?从缴费弹性方面考虑,农保比社保好一点,但从领取养老金的时间上讲,社保又比农保早一些,另外根据调资情况,社保基本每年一次调资,农保是很少有调资的。从这几点上看,社保会比农保好一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