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存款人死亡后怎么取款 需要提供什么证明?

人去世后,若是亲人知道银行卡密码,到ATM机上直接取款即可,银行卡并不会因为持卡人死亡就冻结,通常能够继续使用,但也会出现不知道密码的情况。那么,存款人死亡后怎么取款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存款人死亡后如何取款

一般来说,如果存款人死亡后,其所有合法继承人就能继承遗产,可通过当地公证处办理继承证明书后,凭该证明书,直接到银行办理取款后过户手续。如若继承人对遗产继承有异议,可通过诉讼或调解的方式确定继承权,而后凭生效判决书、调解书或裁定书到银行办理取款或过户等手续。

在法律上,银行对这些存款虽然赋有随时支付义务,但因为常年不动,形成事实上的占有和使用,相当于不当得利,也缺乏相应的法律依据,为避免银行不当占有这部分存款,休眠存款持续超过一定时间,银行就有责任向法院提请认定为无主财产并且上交国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