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蚂蚁花呗上征信吗 部分花呗用户已接入央行征信

随着支付宝用户越来越多,蚂蚁花呗也是越来越多人使用了,模式类似信用卡,这个月消费,到下个月才还款。大家都知道,现在有很多蚂蚁借呗是上征信的,而蚂蚁花呗上征信吗?据了解,当前部分花呗用户已接入央行征信了。

蚂蚁花呗

此前,花呗逾期是不上征信的,只影响芝麻分和花呗使用。但现在不同了,花呗已经与央行建立了相关征信机制。不过,据蚂蚁客服表示,仅有部分用户接入征信系统,而接入征信系统的用户,在恶意逾期之后,将会上报给征信系统。

而没有接入征信系统的用户,逾期会影响芝麻信用,产生高额利息,甚至可能会被关闭花呗。那么,用户如何看自己有没有被接入征信呢?用户可以在花呗《相关合同及产品说明中》找到答案,如果你的产品协议中有《个人用户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那么你的信息已经接入征信。如果仅有《花呗服务协议》、《芝麻服务协议》以及产品说明则你的相关信息还没接入征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